晨辉~

【终将成为你同人】禁室05兵戎相见

传送电梯

01 身陷囹圄

02 苦其心志

03 商谈受挫

04 逃亡序曲

05 兵戎相见

06 惊天逆转


················································

  七海灯子的军队是强劲的军队,但并不代表是无敌的。

  尤其是在被周围的游击队伍羁绊住的时候,纵然有实力,但也被搞得疲惫不堪。看着一分一秒被拖延的时间,七海灯子显得尤为急躁。

  她现在要通往王都的道路正是新近收复的地方,不知是否因时间仓促,七海澪在收复时总是留下一些残余部队没能完全清除,而这残余部队,成了现在七海灯子的大麻烦。

  她带领的队伍很精锐,但毕竟数量较少,还携带着极大的包袱。越是打下去,越是收复的囚犯越多,她的包袱也就越重。那一个个囚车成了她的弱点。

  如果不是为了押送这些重要犯人,她早就到达王都了。哪里还容得这些人猖狂!

  七海灯子恨恨的一拳击打在囚车上,把车上的犯人吓得瑟瑟发抖。

  而在这时,“不好了,七海大人,有囚犯晕倒了。”军士急急忙忙的向七海灯子禀报。

  “哪个囚犯?”七海灯子处于极度躁狂的状态,待看到槙君远远走过来时又迅速收敛起自己的情绪。

  “是沙弥香公主。”槙君上下打量着七海灯子,他可是清楚为什么七海灯子如此着急。越是早到王城的人,越是能得到国王的赏识。这对于有心于王位的七海灯子来说,是一次机会,她决不允许自己落后于七海澪。

  “那监军你先留在这里,我去看看情况。”七海灯子转身吩咐过槙君后,动身来到沙弥香所在的看守区域。两旁的军士先是对着七海灯子行礼后,这才让七海灯子看到晕倒在囚车里的沙弥香。

  肮脏的囚车里,碗落在木条上,米饭洒了一地,而血则从沙弥香焦裂的嘴唇渗了出来,脸色苍白,此刻的沙弥香脆弱的如同婴儿一样,就像下一刻就要消失似的。这个认知让七海灯子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军医呢?”

  “在赶来的路上。”

  七海灯子走近沙弥香,正要靠近查看沙弥香的情况的时候。手腕忽然被拉住了,再看沙弥香,对上了是一双黑亮的眸子,幽深而沉静。

  “七海殿下,我有事与你商谈。”

  ···················································

  “沙弥香殿下?在这里可以说了吗?”找到无人处,七海灯子转身,眉眼微挑,似笑非笑。

  沙弥香能够听出语气中的讥讽之意,尤其在提到【殿下】一词时,七海灯子笑得很轻蔑。

  没错,对于亡国的公主称殿下,这绝非赞誉,也非尊重。尤其是在七海灯子还是第一个摧毁王城,踩在Poseidon城墙上肆意的插上军旗的情况下。

  身为阶下囚,用这种方式逼得自己见她。七海灯子心头火气,看着沙弥香的目光越发不善。在这种时候给她添乱的人,真该死!

  但沙弥香仍然不畏惧,迎着七海灯子冰冷的视线,下颌微抬,目光坚定,甚至愈发显得从容。

  她当然会拿出充足的筹码让这位骄傲的七海殿下正视她的。

  “七海殿下这是有麻烦了吗?”在注意到七海灯子被游击队伍骚扰的困窘情况后,沙弥香敏锐的抓住了机会。

  “不过是乌合之众,哪里称得上是麻烦。以我的实力,用不了多久就能解决。”七海灯子嘴硬,当然不会承认。

  “但这个时间七海殿下你耗不起吧?”她察觉到了七海灯子的急躁,也猜测到了原因,而这就是可以利用的地方。

  七海灯子眯了眯眼,凝视了沙弥香数秒之后,终于开口:“你有什么办法?”

  “我可以帮助七海殿下你摆脱这些队伍的纠缠。”

  “就凭你?”七海灯子狐疑的打量着沙弥香,因为一个月来饱受折磨,沙弥香的脸色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身上也是衣衫褴褛,显得弱不禁风,落魄至极。但即使如此,那双眼睛仍然是从容、坚定和自信,满溢着超脱外在的贵气和令人信服的力量。

  隐隐的,七海灯子有种看到Poseidon国王的错觉。不是容貌上的相似,而是气度上的一脉相承。不同于过去她所见到的那个天真纯洁、活在象牙塔似的小女孩,现在的沙弥香更像是真正的公主。

  “对于你们来说我不过是一个囚犯,但对于他们来说我是他们的公主殿下,也是王储。”沙弥香笑得愈发的春风得意,一副智珠在握的模样。“我有办法让他们放弃纠缠。”

  说着,沙弥香忽然直视着七海灯子,眼神锐利,似乎是洞察了她的疑虑。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帮你吗?”

  “放心,我想要的只是再见到我的骑士,小糸侑而已。”

  “不行!”七海灯子忽的变得冷硬起来,她可不想再让这两个人碰面,出于那一点点私心。

  “七海殿下,你不觉得比起为了私心折磨我,合理的利用才是最好的方式吗?”沙弥香语意一转,“再说,你这样除了让侑更抗拒你之外,起不到任何其他的作用。”

  七海灯子知道沙弥香说的是实话,但她偏偏没有办法去做些什么缓和小糸侑的关系,即使她在途中用尽心思的讨好小糸侑,仍然得不到任何的回应。她现在和侑的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

  “但我不会让你见她的。”七海灯子仍固执的坚持。万一,万一小糸侑因此离开了她怎么办?

  “难道你不想得到她吗?”沙弥香垂眸,咬了咬唇,终于还是说出这句直击七海灯子心事的话。

  看着七海灯子阴晴不定的脸,沙弥香继续下猛药。

  “放心,我此去是和侑绝交的 。我已经是个亡国公主了,比不得七海殿下你,侑在我的身边只会受苦。”沙弥香无视了此刻她内心极大的痛楚,有些话即使被逼无奈说出来都仍觉得心痛。

  “让我和她见一面吧!”沙弥香叹了口气,眼底深藏着极大的悲哀。

  思索半晌,七海灯子最终还是同意了这个要求。

  ······················

  在她为七海灯子写下那封关键性的信后,终于,沙弥香见到了小糸侑。

  几乎在看到小糸侑的一瞬间,沙弥香的眼泪就要涌了出来,这些天的苦楚、分离、思念涌入心房化作酸酸涩涩的液体挂在眼眶上,只有拼了命咬牙才能让眼泪不落下来。

  而小糸侑则惊讶而欣喜的看着沙弥香,眼睛晶莹的泛着光芒。

  “沙弥香~你~你还好吗?”小糸侑摸了摸沙弥香的脸,用温热的手触上冰凉的肌肤,针扎似的心里在发痛,尤其是当她看到沙弥香那毫无血色的唇时。

  “我很好的,不用担心。”

  沙弥香的嘴唇颤抖了几秒,压下心中的思念,故作冷淡的避开小糸侑关切的视线。

  “沙弥香,怎么了?”察觉到沙弥香的冷淡,小糸侑愣了愣。

  “我觉得,侑你已经不适合当我的骑士了。”

  “怎么会?”小糸侑几乎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激动的手一下子抓住了沙弥香的手臂。

  沙弥香却将她给推开了,眼底有一丝惊慌,差一点就暴露了。沙弥香悄悄的将靠近手肘处的衣物拉了拉,继续冷淡的说道:“侑,我仔细思考了,为什么七海殿下能够那么轻易的打进王城?在这场战斗之前,你是不是通过信件泄露了信息?”

  小糸侑大惊,惊骇的波浪在她心头汹涌,她还没想过这个可能性,居然是因为她的信件泄密了吗?

  小糸侑看向一旁监视的七海灯子,果然七海灯子露出了笑容,一排莹白的牙齿无声无息的透着嘲讽。

  原来七海灯子彻头彻尾都在利用她,利用她布局。本以为只是单纯的国家立场不同,没想到,真相居然是这样,一时更是心死如灰。但更让小糸侑绝望的是,她错信了七海灯子,间接的背叛了国家,难怪沙弥香殿下不愿意原谅她。

  殊不知,七海灯子心头也是惊诧非常,她隐瞒小糸侑的最大秘密一下子被沙弥香挑明。而今骑虎难下,只能配合着沙弥香的步伐,承认下来以疏远两人关系。

  但对于小糸侑来说,知道这件事后或许会因为羞愧而疏远沙弥香,但同样不会与灯子拉近哪怕一步。

  “我也不敢相信,”沙弥香用手搓了搓眼眶,柔嫩的肌肤立刻红了一片,作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但也只有在有内应的情况下王国的四道防线才会猝然崩溃,Hades的军队才会长驱直入。”

  “侑,我一直以为你们家世世代代都是最勇敢、最忠诚的骑士。小糸骑士长还一直在父王身边守护着,诱骗父亲逃入科林斯冰原后,直到现在都下落不明,没想到!忠诚的小糸家才是最大的叛徒。”沙弥香一怒之下,就上前作势要抓住小糸侑拼命。

  小糸侑愧疚之下,呐呐不能言。但正当她以为沙弥香殿下真的要与她拼命时,手心处却传来润湿的触感。沙弥香竟然抓住了她的手,趁着七海灯子不注意时更是挠了挠她的手心,将粗糙的纸团塞进了她的手上。

  小糸侑和沙弥香是什么关系,从小到大朝夕相处,又是心意相通。虽然刚刚一时被沙弥香的话语所迷惑,但小糸侑很快就理解到了沙弥香的意思。

  纸条上一定有重要的信息!小糸侑心下稍定,只要沙弥香不是真心想和她绝交就好。

  眼下却要陪着沙弥香将戏继续演下去。

  “沙弥香殿下~我知道你已经不可能原谅我。”小糸侑面如死灰的低下了头,缓缓的脱下自己的外袍,盖在了沙弥香身上,语气艰深而绝望,“我也不希求你的原谅,但还请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私底下却借着七海灯子一瞬间视线的盲区将纸条藏进了腰间,又用手按住了沙弥香的肩膀,将纯正的白晶能量注入沙弥香的体内。

  沙弥香眨了眨眼,笑意悄然的爬上了她的眼角,却转瞬即逝。

  “哼,我自然会保重自己。”沙弥香转身,目光泠然。“七海殿下,该说的我都说完了。你也听到了,今日我已和小糸侑绝交,往后小糸侑的事均与我无关。”

  七海灯子几乎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嘴角不住的上下抖动,忍住自己大笑三声的冲动。要知道从小到大,沙弥香与小糸侑关系最好,只要沙弥香一出现,就会抢走小糸侑对她的所有的关心和注意。如今两人一绝交,就再也没有人能够抢走小糸侑了。

  她想要得到的东西,都会一一得到,没有人能够逃出她的手掌心。

  “既然你们解决好了,卫兵,将沙弥香公主带下去。”说罢七海灯子笑容可掬的看了小糸侑一眼,这才从容的离开。

  待小糸侑回到马车,见四下无人,方才将沙弥香给她的纸条拿出来看。

  “侑,我在给游击队伍的信件中留下了暗号,今晚他们就会来偷营,待火把亮起之时,你就趁乱逃出去,不用管我。记住去找父王。父王他没有死,一定会在王城隐藏着,静待时机。切记切记,一定要安全的逃出去!”

  逃出去吗?小糸侑愣愣的看着纸条,凝视着那一笔一划熟悉的笔迹,眼角落下两行清泪。

  心中已暗暗的下了某个决定。

  她决不会扔下沙弥香一个人逃生!

  ····························································

  夜晚,正如沙弥香设计安排的一般,游击队伍来偷营了,有如神助般的,伴随着黑夜的庇护穿梭于军营当中。利刃见血封喉,行动无声无息,Hades军队万万没想到身边的队友会在这里的后背捅上一刀。直到游击队伍越过重点防线四处点燃粮车,不到片刻军营里已经是一片红光,灼烧的火光燃尽天空,连绵的铺开,有如落日的残红。白色的烟雾涌进军中,更是让Hades军队看不清敌友,只能俯身穿行,握着刀,警惕着近身而来的危险。

  而囚犯们则躁动着借助起手上的铁链敲击着木栅栏,有的趁着机会撬开了锁,往各个方向跑,场面更是混乱。

  待七海灯子阴沉着一张脸从营帐里爬起身,连甲胄都没穿就抓起剑往外冲的时候,火光已经燃遍了整个军营。炽热的火舌烧完一个军帐,又连着下一个军帐烧。

  “灭火,快灭火!”七海灯子被浓烟呛到轻咳了数声,捂着口鼻,招呼着亲兵组织起灭火。

  但火势实在是太大了,游击队伍事先准备的大量猛火油一遇风便成势,一遇水更助燃。

  以至于到最后,即使烟雾散去,一时半会Hades军队也无法组织起有力的反抗。

  几乎在看到火光的那一瞬间,七海灯子就推演出是沙弥香搞的鬼。那封信上一定做了什么手脚。但即使如此七海灯子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已经被打击过的残余势力还会留着那么强大的潜在实力,虽然有沙弥香里应外合,但沙弥香一个亡国公主发挥的作用终究是有限的。

  又怎么会?有那么多内奸!

  七海灯子又惊又怒,挥剑杀掉一个朝自己冲来的敌人,鲜血一下子溅到脸上,血雾覆盖了她的双眼,视野一切都变得血色模糊。七海灯子的声音也变得低沉而肃穆,带着凛冽的杀气。“各个小队严守岗位,擅自离岗的杀!”

  “七海大人,你看看这个。”匆匆赶过来的槙圣司将手上的令牌递给了七海灯子。七海灯子接过一看,更是面沉如水。上面的标识赫然就是七海灯子的姐姐七海澪的标识。

  所以这件事情上有七海澪做的推手,目的就是阻止她顺利的入城,并且打击她在军中的威信,让众人知道,她七海灯子今天就栽在了这些残余部队手里。

  “我就知道。”七海灯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压下自己胃中那如烧如灼的酸意。

  “槙君,你带领第二、三纵队去肃清这些人,我去抓捕逃出的囚犯。阻断火源,能够抢救多少就救多少。”

  “领命。”

  命令下达,七海灯子就带领着队伍奔向关押沙弥香的那一片区域。

  远远的看到,沙弥香跳下了囚车。七海灯子立刻运起白晶之气跃到沙弥香面前,一把剑架在沙弥香脖子上,怒极反笑。“沙弥香殿下你真的是好算计啊!竟在答应我的信件里做了手脚。”

  “兵不厌诈这个道理,相信七海殿下你比我更懂吧。”沙弥香含笑的看向四周的乱象,眼里倒映出火光。比起七海灯子偷袭王城给她国家带来的损失来说,这些不过是一点利息。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吗?”七海灯子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沙弥香的脸庞,缓缓的将手上的剑逼近。

  “不怕,因为你不敢杀我。”沙弥香笑容始终很温和,“我对你还有用。”

  七海灯子一下子被沙弥香的话给噎住了,可是正如沙弥香所说的那样,她不能杀沙弥香。

  即使手中的剑只要轻轻一划,就能划破那脆弱的脖颈。

  “七海殿下,要知道越是在失去的人,就越怕更大的损失。”沙弥香一步一步的往前踏,利刃划开了她的脖颈处的肌肤,留下一道血痕,被逼无奈之下,七海灯子只能步步后退。

  原本携带着满身的杀气而来,却被手无寸铁的小姑娘逼得不知所措。实在是太过丢人了。

  七海灯子狠狠的咽下一口气,把手上的剑放下。“你想怎么样?”

  “当然是离开这里。”“不行!”几乎是沙弥香说出口的那一刻,七海灯子就迅速否决了这个要求。她要的是一个能够献给父王的军功,要是沙弥香离开了,那就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你必须留在这里。”

  “那让侑离开怎么样?”

  “不行!侑····侑她也必须留在这里。”七海灯子涨红了脸。

  “七海殿下,”沙弥香轻笑,“做人可不能那么贪心。”

  “要知道什么都想要的人,一定最后什么都没有。七海殿下你该明白的。”沙弥香若有深意的说道。

  她当然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七海灯子身上,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拖延时间而已。

  现在,小糸侑应该已经逃出去了吧?

  沙弥香心底微微的满足,又深深的叹息。可惜,自己不能一起逃出去了。

  侑,一路保重!山高水长,万望珍重!

  “但可惜,我有贪心的资本。”七海灯子得意的挥了挥手,两旁的亲兵就上前按住了沙弥香。

  “给我好好的看管她。”七海灯子正交代着,忽然察觉到沙弥香眼中的惊讶,似乎预兆到什么似的,猛地往后一看。

  冷矛携带着白色的光芒略过空中朝她的方向冲来。

  出于本能的,七海灯子回身一避。那长矛柄猛力的从她腰部擦过,又贯穿了她身后一排士兵的腹中。顷刻之间,死伤惨重,血溅数尺。

  因为仓促没有穿上盔甲的七海灯子,衣服上染上了大块大块的血迹,深深浅浅,有别人的,也有她自己的。忍痛用手掌按住被锋利冷矛伤到的腰部,七海灯子抬头,看到的是已经到达她面前的小糸侑。

  在夜晚烈焰的火光中,那个黑色的身影是如此的刺眼。小糸侑骑着黑色的骏马从高处朝她挥剑,腾转挪移之间黑色的长袍在风中猎猎作响,火焰照亮了她的侧脸,映入七海灯子眼中的那双眸子深邃,明亮而决绝。

  不留情面的剑,挥下时决绝的可怕!像是用尽一切的力气,去斩断两个人的所有联系。

  七海灯子双手握剑,仓促间向左上方一举,剑刃相撞的刹那迸出了数道火光。居高临下的力度,加上小糸侑晋升白晶后突飞猛进的实力,压得七海灯子握剑的手腕一阵酸麻。

  “侑!你怎么在这里?”比七海灯子更惊讶、更慌乱的是沙弥香,她原以为侑早已经逃出去的,但为什么侑现在还会在这里?

  “我不会放弃你的。”小糸侑只抛下这一句话,就将剑刃照着七海灯子握剑的手腕砍去,七海灯子踉踉跄跄的往后撤。小糸侑却趁着这机会一把抓住沙弥香的手,将沙弥香抱到马上,然后一夹马腹,往士兵的缺口处退走。

  “你跑不掉的!”七海灯子反应过来后,将自身白晶之力注入脚下,追上前去。

  两人边打边走,很快就跑出了军营之外。后面的军队追不上,又顾忌着之前七海灯子的命令,只能望洋兴叹。

  ···············································································

  越是提气越是眩晕,待小糸侑用鹿皮靴踢中七海灯子的胸口的时候,七海灯子已经是眼冒金星了。被利刃伤到的腹部血液一直在往外渗出,但她仍然不甘心。

  在一股执拗的意志力的支撑下,七海灯子上前一扑将小糸侑从马上拽下,又用右手将剑狠狠的扎在了马屁股后面。

  发疯的马带着还停留在马上的沙弥香一个劲的往前冲。

  被拉下马的小糸侑心急如焚,但又被七海灯子死死的缠住,完全脱不开身。

  看来只有彻底打败七海灯子,才能摆脱她的纠缠。

  “森”的一声,小糸侑手上的剑动了,如同银蛇一般灵巧的窜向七海灯子的手腕。假如说刚刚逃出军营时利用的是恰到好处的时机和一力降十会的刚猛锐气的话,那么此刻小糸侑的剑便走的是诡异轻灵的路线。

  七海灯子身形迅速退开,但为了不让小糸侑趁机逃跑,在脚步错开之际,脚尖一踢,一片尘土撒向小糸侑的眼睛。

  小糸侑抬起左手挡住尘土,晃动了几下右手握剑的手腕,手上的剑便直直的朝着七海灯子的胸口扫去。

  “哐当”,两刃相交,一声清脆的剑吟。七海灯子险险挡住小糸侑刺向她胸口的刀锋。

  七海灯子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汗水顺着鬓角流下,腰部的伤口更是疼痛了。

  “侑,为什么?”七海灯子不懂,“我这段时间对你不好吗?”这段时间,七海灯子一直倾尽一切试图补偿小糸侑,小糸侑的吃穿用度都比照着她的来设置,自求能够留下小糸侑。

  “你不记得你做过什么事情了吗?”小糸侑反问,亡国之恨,利用之仇,这些是能够被一点小恩小惠就能弥补的吗?

  “但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七海灯子面露希冀和急切。“你知道的,我在做质子的时候过的都是什么日子,你知道的。”

  小糸侑想起过去看到七海灯子被欺负的凄凉景象,隐隐有些犹豫和摇摆。她本质上还是同情和理解灯子的,但是······她终究是没有办法站在灯子这一方。

  “我是知道那又怎么样呢?”小糸侑狠了狠心,冷笑道,“你以为我会因此就投向你那边,即使你毁灭自己的国家吗?”

  “我·····”七海灯子无言以对。

  “我早就说过了,你有你的苦衷,我有我的立场,我们是不可能的,从你利用了我对你的信任来实施你的阴谋开始。”

  小糸侑向上急跃,自左向右挥剑,剑刃口对着七海灯子的脖颈处砍,七海灯子用力格挡,但由上往下的冲劲过强,两剑相抵时小糸侑那泛着寒光的剑仍架在她的脖子上,冷锋拂过,寒毛颤栗。

  七海灯子低低的喘了一口气,想起沙弥香当着她的面向小糸侑揭穿她的利用之心,不免苦笑,“看来你是绝对不会原谅我的了。”

  “当然!我们早已过了可以谈原谅的阶段了。”小糸侑卵足劲,寻找着七海灯子任何一处暴露的弱点,脖颈,软肋,手肘,腕部,膝弯,脚踝,只要一逮到机会就是劈斩,突刺。七海灯子虽同为白晶,实力也不弱,但奈何小糸侑锐气过盛,自己又身上有伤,影响了行动,以至于一直处于下风。

  “而且!无论如何,我对沙弥香的忠诚都毋庸置疑,超越一切,永不背叛。”小糸侑深深的吐了一口气,再一次强调了自己的誓言。

  “你确定你对你家公主殿下的感情是忠诚吗?”七海灯子忽然大笑,眼角笑出了泪水。如果仅仅是忠诚又怎么会,到这个地步都仍如此固执。人都是有私心的,忠诚只是因为背叛的筹码还不够高。

  七海灯子自问不比佐伯沙弥香差!但在小糸侑的心目中,地位却有着千差万别,这怎么能让她甘心。除非小糸侑自己对佐伯沙弥香之心已经超越了忠诚,接近于爱。

  “你明明,就对沙弥香有着非分之想!”七海灯子指着小糸侑的心口,“你敢问问你的心吗?你对沙弥香只是下属对公主殿下的单纯?”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七海灯子死死的盯着小糸侑的眼睛,推敲着她的每一个表情。

  小糸侑听着这话,无数的画面在脑海中出现,心重重的战栗了一下,又仿佛吊了坠子似的一沉。

  她是喜欢沙弥香的吗?小糸侑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就觉得心脏准确的骤停,一瞬间周遭亮起了明晃晃的光,但又忍不住纠结,让那念头丝丝缕缕的结成网。

  迷茫,纠结,退缩,渴望。

  但无法抑制的,漫长的温暖记忆点点滴滴的涌上心头,温暖了风尘,也温暖了自己。

  当看到小糸侑眼神里那无法掩饰的光芒时,七海灯子心情慢慢的变得低落,手上攥起了拳却又慢慢的松开,一种难以言喻的无力感缠上了七海殿下的心头。

  她曾经那么的喜欢小糸侑眼中的光,那么的温润、那么的坚定,让人欣喜,想要靠近。

  但如今她不喜欢了,因为这让她心痛。

  她不该心痛的,七海灯子捂着自己的胸口,神情逐渐冷漠。

  要知道她从来都是铁石心肠。




·········································

这是上次更新的部分,因为有朋友告诉我说汇总在一起太长,所以我还是分开发一下,希望大家能看得愉快!

新的部分放在下一章

   
评论(5)
热度(38)
唯有心灵在不停的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