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辉~

(终将成为你:灯侑)懂修电脑是最佳撩妹技能?

上来刷老福特日活指数了……

因为挺久没写文了,先写个短篇日常系扔上来吧。

设定:

表面高冷内心吐槽役灯子+不善言辞洞察力max技术宅侑


………………………………………………………………………………

要说这盛夏天里最悲伤的事情,大概就是在日头最毒辣的时候迫不得已的走出宿舍,去接受紫外线烤肉箱的熏烤了。

七海灯子悲伤的仰头,望了望那刺目的太阳,边叹气,边认命似的给自己脸上,手上,脖子上任何一处能看到的地方擦上防晒霜。

舍友还幸灾乐祸的说,这是老天都看不过她那天生丽质和肤白腿长,得晒一晒才降降她这妖孽。

但是,就算老天看不过眼,也不用这样对她吧。

想到自己还要背着个接近十斤重的电脑,走上个四五公里,去修电脑,七海灯子就感觉到自己已经是血槽清空、生无可恋了。

也怪自己家电脑不争气,什么时候都不坏,就赶在这大夏天正午的时候坏,并且偏偏下午有重要的会议要用到电脑,想不管都不行。

七海灯子下了楼梯,站在屋檐下,听着外头的蝉鸣,鼓起勇气伸脚踩了踩那冒着暑气的地板。

热的发烫!

简直要把鞋都烫掉!

要不然就不去了吧,灯子心里头有些发怵。

现在出门怕不是得掉一层皮。

别到时候变成巧克力回来连舍友都认不出来吧?

但是……

灯子伸手摸了摸自家糟心的电脑,又想了想这事情紧迫性,还是决定去。

只希望能尽快修好吧。

怀着这渺小的愿望,七海灯子冲入了夏日的蒸笼。

……

可很快,七海灯子就尝到了什么叫做更大的悲伤。

越是紧迫的时候,就越是会出差错。

她拎着电脑跑了好几家,都说看不出她电脑是什么问题。

最好的一家是成功的把她这卡住的界面往后推了一推。

然鹅还是没有开机。

一开始灯子还能维持自己的女神风度,淡定自如。但是到了后来,随着时间离开会越来越近,她也禁不住着急了起来。

看着店长困惑的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但是电脑就像闹了脾气似的动都不动。

她忍不住催促:

“店长,这电脑到底能不能修啊?”

“我下午有会,赶时间!”

但是毕竟这修电脑比不得换新电脑那么干脆利落。店长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再赶时间找不出问题还是修不了啊~除非重装系统,但我看你这电脑大约是主板锁了还是怎么滴,重装也不一定有效。”

“那怎么办?时间来不及了。”灯子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急得剁脚。

“学姐很着急吗?”忽的一声冷清的声线入耳,七海灯子往旁边一看,是一个奶橘色头发的女孩。

大概是着急上火过头,竟没有注意到有人走近。灯子心头一惊,但很快又放松了下来。

乍一打量,女孩个头娇小,衣着装束有些随意,全身是以舒适性为主的打扮,t恤衫加宽松运动裤,既不显身材又显得宽大,头顶上还因为风吹的缘故,卷起一根呆毛。

但目光沉静,顾盼之间眼底有神,面容可爱,柔软的发色使人放下心防,仿若亲切的邻家女孩,这一眼望去,连一向眼光极高的七海灯子都不得不承认,这是容易使人产生信任和好感的女孩。

此时女孩弯了弯腰,正站在店长身后,凝神的注视着她的电脑,似乎在认上面的代码。

反应过来女孩叫她学姐,灯子开始在心里猜测女孩是哪一个学院的学妹。

思忖了一会,没想到答案。

但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灯子看着女孩,希冀的说:“是啊,着急用,学妹有什么办法吗?”

“倒是有办法。”女孩犹豫了一会,“但是我没有带我的u盘过来。”

“u盘?那个能够开电脑吗?”灯子有些吃惊。作为日常沉醉于戏剧排练,又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人来说,听到u盘能开电脑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

“嗯,我的u盘里有我……请大神编写的自启代码,插上就能够用。”小糸侑观察着学姐的难以置信的表情,说到中途不自觉的改了改口。

如果说是自己编写的,一般人都不会相信吧。

但看到学姐吃惊神色不减,为了取信学姐,小糸侑克制住自己长久说话的不适,指着电脑屏幕那一排英文说了些计算机专有名词,又把自己知道的原因问题说了出来。

“……”

“…………”

“………………”

假如她说她没听懂,会不会显得很笨?

当七海灯子听到这一堆名词解释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这个问题。

她耐着性子听了好一会,却感觉自己头都要炸了。默默在心底哀嚎,这到底是什么人间疾苦?

明明她也算是个小学霸,但是面对这不熟悉的领域的时候表现的比幼童都不如。

不过有一件事情她是明白的,就是眼前这个学妹能够帮自己修电脑!

一时间,灯子的眼睛亮起来了,盯着学妹的目光炽热:

“学妹你那有代码的u盘在哪里?我可以跟你去拿吗?”

小糸侑还在努力组织语言,希望让自己看起来可信一点。但没想到这个外表高冷的学姐居然直接就相信了她,猝不及防之下有些发愣。

愣愣的看着高冷学姐,小糸侑下意识就答应了这请求。“可以是可以,但是在宿舍,学姐你要去吗?”

“去!”想到自己跑了那么多家店都找不到希望,好不容易有人说能修好,七海灯子立即果断收拾电脑,把电源鼠标放进电脑包,往手上一拿,就站到小糸侑面前,笑着说:“你说去哪里,我都跟你走。”

一个外表高冷的人粲然一笑的模样,是何等的动人心魄,如果不是直面大概是无法感受出来的。

小糸侑糊里糊涂间,竟真的将七海灯子带到了自己宿舍。

直到站在宿舍面前,小糸侑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这是拐了个学姐回宿舍吗?

啊,为什么不让学姐在楼下等啊?

小糸侑心底懊恼着,顶不住灯子期待的眼神,还是把宿舍门打开了。

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连排的台式电脑整整齐齐的放在中间的桌子上。

灯子好奇的探了探头,她这还是头一次串别人宿舍。

对其他专业同学的宿舍抱有极大的幻想和满满的求知欲。

“宿舍居然这么多电脑?”灯子吃惊。

“嗯,专业要求。”

“所以学妹你是计算机专业的吗?”

“嗯。”

小糸侑走进宿舍,第一时间将空调风扇打开,倒了杯水又端了张椅子出来放到灯子面前。这才开始找起自己的u盘。

——得救了!

灯子心里欢呼不已,在受到夏天的摧残和一连串的打击之后,终于可以感叹着生命的美好了。

——好贴心的学妹啊。是注意到她的怕热体质了吗?

灯子乖巧的坐在凳子上,吹着风,喝着水,小脚因为开心小幅度的摇着。

看着小糸侑努力为她找东西的样子,感动的就差以身相许了。

——好可爱的学妹!

——可爱可爱贴心!

——这么好的学妹怎么样才可以领到?国家发放吗?

“找到了。”小糸侑摩挲了u盘上的标识,确认了是启动电脑的代码,才转身递给七海灯子。

“是这个没错。”因为确定,小糸侑还坚定的点了点头。“现在可以重启了。”

七海灯子笑眯眯的把电脑打开放在桌上,“学妹交给你啦。”

小糸侑嗯了一声,没再说话,将u盘插进电脑,俯身专注的看着屏幕。

等屏幕跳动着新的字母之后,按着键位调整。

因为是早期编写的代码,还需要做一些微调。

湛蓝的光倒映投注在小糸侑的专注的眼睛里,竟如繁星一样的美丽。

都说认真的人是最好看的。今日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七海灯子托腮坐在一旁,看着小糸侑风轻云淡的神情,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以及电脑上跳出来了乱七八糟不知名的数字,好感度条也在疯狂暴涨。

为什么她看店长还有那么多人在她电脑上敲敲打打如此不爽,但是看这个学妹却又这样顺眼呢?

是她颜控吗?

是她双标吗?

才不是。

是这个学妹本身就很可爱!

好吧,她承认自己对技术宅有着莫名崇敬和好感啦。

灯子内心唾弃了一下自己的没节操。当然表面上仍然八面来风岿然不动。

安心安心,以她资深吐槽役的能力,她早就习惯把吐槽技能隐藏在高冷外面下了,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

灯子如此想着,却对上小糸侑那双困惑的双眸。

“怎……怎么了?”灯子磕磕绊绊的问着,心里狂跳表情包。

难道被发现了?

我这十面龟甲三重防御居然被看破了?

何方道友居然如此火眼金睛?

小糸侑静默了一会,嘴角微微扯起。

“学姐,修好了哦。”低头,掩饰住自己眉眼里盛满的笑意。

“哦哦哦,好。”灯子愣愣的用两根手指夹着接过电脑,结果差点被那十斤的电脑压倒指骨断裂!!!

正当灯子忍不住要张嘴哀嚎的时候,手上忽然一轻。

“想想还是我帮学姐送回去吧。”小糸侑从容的站起身,将电脑夹在手臂上。领着一路发愣的灯子学姐锁上门,往楼下走。

到了有阳光的地方,小糸侑将电脑换了个手,自觉站在左边撑伞,又略走前一些,斜斜的把剩余的阳光挡住。

如此一直到自家宿舍的时候,灯子竟没觉得像出门时候那么热了。

只是这心脏加速的有些快,紧张的像是在高速公路上飙车是怎么回事。

“第三间对吗?”

晕乎乎的灯子又下意识的点头。

“那我就送学姐到这了。”

“好。”晕乎乎的灯子只一个劲的点头。

“学姐拜拜!”

“小学妹拜拜!”

小糸侑将伞塞到灯子手里,不带走一片云彩的飘然离去。

“灯子,刚刚送你回来那个是小学妹吗?”

“哪个系哪个年级哪个班的叫什么呀?”

“灯子灯子!不会被迷傻了吧?”

面对一干八卦舍友的乱七八糟的问题,灯子突然意识到一个关键。

——她没有问小学妹的名字啊啊啊啊!


当然,等灯子拿着被修好的电脑去开会的时候就会发现,另一个故事开始了。


   
评论(30)
热度(3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唯有心灵在不停的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