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辉~

终将完结感想

说是完结感想,实际上现在还没从完结里反应过来。给我的感觉是,一直陪伴着我走下去的一束光,在我走出洞口的那个刹那就消失在我的身边。

非常的不舍得!但是明白自己终于要接受这个事情。

认识终将的时间其实并不长,真的,我常常羡慕那么能够陪终将更长更长时间的人,已经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认识这部作品,认识灯子,侑侑,沙弥香。

我认识她们的时间只有一年的时间,真的太短太短了。是从动画化后开始,无意间入坑的。

当时本来抱着要去看魔禁三的念头去b站的,结果却被同样的十月新番终将给拐进去了。然后现在魔禁三还没看完,但是终将我却看了很多很多遍,也买了bd和漫画收藏。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看过漫画,唔,如果水浒传的小人书算是漫画的话,那大概看过。但是为了看终将,直接在大妈之家看了两个通宵,没觉得累,只是越看越精神。

所以终将的话严格来说,是真的是第一部看的漫画。在此之前也没看过百合作品,但是看了终将之后我就开始疯狂的补各种的知识,这大概是我为了能够更加接近和理解仲咕咕她想要表达的意思。

起初看终将的话,喜欢的是灯子,不是因为颜值,一开始没觉得特别的美什么的(审美大概有问题),但是越看越觉得,灯子这样一个孩子,真的很让人心疼,就各种的麻烦之处,心结,困境,我都喜欢,大概是因为灯子的这些地方都与看的时候的我有很大的共鸣感。所以说你们想打灯子的时候,我是个灯保厨。后来就觉得灯子的颜值简直罪孽深重!

设定方面也是黑长直学生会长这样的王道设定(在补了其他漫画后知道的),但是灯子的话还是不一样的,她的表面越完美,越让人喜欢,就意味着她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心中的挣扎就越是令人心疼。越往向往的姐姐方向走,执念也就越深,其实最终所模仿的已经不是姐姐的本身,而是灯子自己所臆想出来的,坚固的牢笼。

所幸有侑,这样一个温柔的孩子。侑的温柔正是灯子所需要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侑对每一个人都一样的好,她的温柔和善意也不是特别的(简直天使!)

在生活中其实很难见到侑这样的人,甚至理想化?因为我们每个人对于别人都有亲疏远近这样的区分,我本身也是一个非常有温度差的人,对家人当然是倾尽一切的好,但是对普通人,嗯,一般的好。所以侑这样就非常的难得。

即使没有特殊的关系,即使相信自己一直没有喜欢上,也愿意义无反顾的踏进灯子的领域,把她给拉出来。并且满足了灯子的很多接近无理的要求,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想法,简直是克制而宽容的爱意。

所以慢慢看下去,就非常喜欢侑侑。很多时候她的选择,她的内心的疑问也使我深思。

什么叫做喜欢的问题,说起来你不遇到还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笑)

然后是沙弥香,暗恋本来就是一件艰辛的事情,更何况暗恋的还是灯子这样麻烦到极点的女生。

首先喜欢上女生本身就涉及到一个自我认知的问题。

喜欢上女生这件事情有没有错呢?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呢,其他人又能不能够接受,自己有没有能力去承受其中的打击。

人们都知道,比较轻松的路是随大流,走别人少走的路总是要受到指责和责难。

所以沙弥香她也历经了很长的时间去直面自己的心(整整三次啊,悲伤)

而且喜欢的还是灯子这么麻烦的人。

我曾经和朋友讨论过。为什么灯子喜欢的是侑,而不是沙弥香。

退一万步说其实即使没有侑,灯子也不会喜欢沙弥香的。甚至沙弥香越是接近,灯子就越是在心底筑起防备,我猜测原因在于面对沙弥香,灯子可能会有压力。

灯子曾经说过如果没有沙弥香的话,她也许就会更放松一点,也就更不能接近理想的自己。也就是说沙弥香在帮助她走向理想的自己(姐姐),却又更加的远离了那个原本的灯子。

这个简直太虐了。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

总而言之,其实我对于终将里的角色都非常努力的去理解,然后慢慢的喜欢上,实际上我是个全员厨吧(仲咕咕是神!)

给我的感觉,终将其实真的很接近真实。她们每个人所遇到的困境,选择,正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同样遇到的东西,所以才会产生强烈的共鸣。

对于我来说终将也许不仅仅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倒像是平行世界中真实发生的事情,而可爱的她们也是我的友人。

非常荣幸的能够看到她们的故事,分享她们都喜悦悲伤,以及陪伴和见证她们的成长。

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情感难以说出来了。

也许,我更容易接受的不是完结,她们的故事其实没有终结,我相信她们会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只是我看不到了而已,只是作者已经不再记录并将她们的生活呈现给我们看,讲述给我们听而已。

但是她们还一直生活着。我始终相信。

非常感谢仲谷老师给我带来这么好的故事,非常感谢终将所告诉我的,所化解的那些困扰在心目中的难题,以及因为终将所认识的,有机会产生交集的友人!

完结撒花,感谢一年多,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陪伴!

愿你们一直幸福下去,直至永远!

2019.9.29
晨辉







…………
另外我抢到终将的完结话的电击啦,喜极而泣有没有!终将封面的我都要收藏到!狂热发炎!

 
2019-09-29
/  标签: 终将成为你
4
   
评论(4)
热度(36)
唯有心灵在不停的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