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辉~

【终将成为你同人】禁室04逃亡序曲

传送电梯

01 身陷囹圄

02 苦其心志

03 商谈受挫

04 逃亡序曲

05 兵戎相见

06 惊天逆转


 ··········

  也许唯一的突破点会在沙弥香身上?七海灯子琢磨了一下,心底黯然。

  即使她与侑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在她当质子的黑暗时光里,侑一直都与她关系亲厚,没有像别人一样轻视她、欺负她、侮辱她,她相反一直在支持她、尊重她、保护她。

  但是侑与沙弥香的关系显然更好。

  这种好,不是她能够取代的,也不是她能够羡慕得来的。

  她从侑身上得到的不过是刹那的微光,些许的关怀,但是沙弥香却得到了侑所有的倾慕和守护。

  想到这一点,七海灯子心头更是酸楚。

  如果要利用沙弥香逼小糸侑就范的话,也不是不行。但这无疑是在她与小糸侑本就岌岌可危的关系上再划上一刀。

  罢了,她还怕这个吗?不择手段才是她的风格。她也正是靠着这一点冷酷和狠辣才走到今天。

  何况再糟糕的事情她都已经做过,也不怕这一点点了。

  七海灯子转过身,深吸了一口气。再开口时,声音已经是恢复平静和冷酷。

  “你不做我的护卫的话,可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公主殿下,受不受得了现在这个苦?”

  听到这句话,小糸侑神情一愣。

  不得不说,七海灯子这句话正中要害。

  没能带着公主殿下逃亡,又令公主殿下被囚禁在禁室中受苦受难,是她的责任,她没有尽好骑士的职责。即使沙弥香殿下不怪她,却也一直是她心病。

  她可以不畏威胁,不惧死亡,但唯独不能不顾及沙弥香。

  哪怕自己下一秒就牺牲,也要将沙弥香送出这间禁室。

  正当小糸侑心思不定时,她的衣袖被沙弥香拽住了,轻微的摆动了两下。小糸侑一下子醒悟了过来,也沉声的回应七海灯子,“这就不用你管了,我自然会保护沙弥香殿下,无论如何,也要守护着沙弥香殿下,直到最后。”

  最后一招也失去了效力,七海灯子心情低落。

  现在她已经成为这里最碍眼的存在。

  “明天我们就要动身前往都城了,你好自为之吧。”

  说完也没再看小糸侑一眼,七海灯子跨步走出了禁室的大门。

  ···············

  极地的天气总是亮得晚,因此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军队就已经整装待发。密密麻麻的骑兵队伍执枪策马矗立在昏暗的天空下,冷肃的黑甲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唯有眼眸倒映出的火光才显示出这是一支军队,令人惊怖的军队。

  这是七海灯子亲自锻造的钢筋铁林,事实上也只听令于她。

  监军槙君紧跟在七海灯子的身后,望着这样的军队,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心底不知转过了多少个弯弯绕绕。

  难怪,国王既重用着殿下,又防备着殿下。

  比起自小养尊处优,锦衣玉食的七海澪来说,七海灯子才更是那个从血与火闯出来的人。

  强大卓越,也更具威胁。

  这样的人也会有弱点吗?槙君不由自主的回头,看向了被押送的那两个重要人质。

  身份更高的沙弥香公主殿下被拴在粮车后,戴着重拷被几位兵士押着跑。而骑士小糸侑却能够坐在马车里,享受着高规格待遇。

  这样的差别对待本身就代表着七海殿下的态度。

  槙君玩味的看着端坐在马车上,伤痕累累,却仍然咬着牙抿着唇,面色坚忍的小糸侑身上,勾了勾嘴角,神情愉悦。

  他有预感,这七海殿下,怕是要在这阶下囚身上狠狠的栽个跟头。

  但他很期待,这一场好戏。

  待七海殿下一声令下,军队便如钢铁洪流般朝着已经被占领的Poseidon王城移动着。

  队伍的后方,带着金属般的肃杀气笼罩中,小糸侑的手撩起帘幕,注视着马车的压痕轨迹,时不时警觉的观察着四周。

  直到被槙君目光一扫,才触电似的迅速放下帘子,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

  小糸侑想要知道沙弥香被带到了哪里,但在七海灯子有心隔离之下,她连沙弥香的一点消息都得不到,这让小糸侑非常的不安。

  身为守卫骑士,还是第一次与沙弥香音讯隔绝。

  即使在逃亡过程中,毕竟一直都在沙弥香的身边看着,虽然辛苦,但心是安定的。

  而现在······现在的她更像是被软禁了。

  小桌上氤氲的茶香融着雾气袅袅,弥漫着安宁的气息。

  静静的凝望着那雾气缭绕,小糸侑逐渐有了一种错觉,就好像一切都从未改变过,自己仍然处于宫廷当中,自己的国家从未遭难,一切都悠远而安逸,只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她与沙弥香偷偷的溜出宫廷,去参加那有趣的节日庆典。

  但现在还是不一样的,小糸侑不安的抓了抓衣摆,她身上穿着的是雪狐裘,纯白,厚实而温暖,盖在伤口上有轻微的痒意,与在禁室相比待遇天差地别,但这样的对比仍然让她想起了这一个月来的遭遇。

  而最大的不同是,她的身边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只有她一个人。

  只剩下她一个人,在一片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看不见的,孤独的原野上驰骋。

  没有沙弥香的世界荒凉得虚无。

  那是七海灯子用糖衣炮弹无法填满的虚无,就像灵魂丧失了皈依之地,漂浮着无边无际的天地。

  小糸侑发现,她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想念着沙弥香。

  将脸贴近着马车内壁,小糸侑试图将自己身体的热量传递出去,然后用这样的传递来证明自己的思念和渴望都是合理的。

  目光渺茫的望向窗外,小糸侑知道她们即将穿过这片雪原,那里将会有些许的村落和一些王国的下属领地。

  而这就是她的机会,和沙弥香一起离开的机会。

  小糸侑闭上了眼,静静的感受着体内流动的力量。原本纯粹的极紫色的晶体,已经转化为了乳白。

  雾气一层一层弥漫在乳白色晶体周围,沸腾着、像是燃烧着的,某种名为希望的物体。

  睁开眼,视线凝视着的是窗外冰冷的、冒着寒气的白雪,小糸侑倒映出的瞳孔却明晃晃的带着炽热的火光。

  虽然不知为何自己如此快的完成了转化,但是小糸侑深知这是一个机会。

  一个可以带着沙弥香殿下逃出生天的机会。

  而无论如何,她都要将这次机会抓住。

  ················

  朔风呼啸,冰冷的雪全力以赴的试图钻进沙弥香那本就单薄的衣袍,撕扯着仅有的温存。因这风的缘故,人只要一张嘴,就会被灌进雪沫,所以沙弥香的唇至始至终的紧抿着,无端的生出了些坚毅。肩上虽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白雪,但脊背依旧挺拔。她似乎不允许自己的身躯懈怠,那是属于她的骄傲和倔强。

  走的久了,腿有些抽筋,沙弥香弯下身,用冻红的手搓了搓小腿。这一搓,整只脚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她的脚上还绑着沉重的脚铐,起初铁链还会随着动作一沉一沉的相互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声响,但慢慢的,当沙弥香踩着靴子深一脚浅一脚的没入松软而泥泞的雪中时,铁链的躁动也被那沙沙的雪沫包容覆盖。

  抬头远望,天地之间,只有一片雪白,自天穹流淌而下的风雪遮蔽了视线,周围也只有寂寞的风声。

  在这一片寂寞中,她的守卫骑士不在身边。

  自凌晨四点三十分,从禁室中被拖出来后,她与小糸侑就被分开了,与其他囚犯。

  这其实是昨天与七海灯子谈崩后的必然结果。沙弥香知道,七海灯子既然有心想要拉拢小糸侑,必然会想办法离间她与小糸侑的关系,分开她们不过是最最简单的手段。

  虽然她与小糸侑之间的感情不会因为这些小手段而变得疏远,她对小糸侑也充满信心,但是作为曾经的一国公主,沙弥香从七海灯子的这些行为中感受到了挑衅。七海灯子在试图抢夺她的小糸侑,只要想到这一点,沙弥香心头就燃起了熊熊的怒火。

  她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她必须要做点什么。哪怕是最孤绝的反抗,在这一望无际、令人生畏的雪原中,也要用孤注一掷的琴弦去拨动这天地的哀歌。

  沙弥香的目光扫视着周围的军队,逐渐的,视线落在了军旗前。

  她要想办法到那里去。

  ···············································

  机会虽然渺茫,但在有心人的眼中仍然存在可以利用的地方。

  这一路行军路程漫长,除了大片的雪原外,也有小块的绿洲、村落及延边的领地、采邑,Hades的军队并不是单单为押送沙弥香和小糸侑而设置的,还有其他的任务在身。扫除一些被打散的Poseidon残余军队、收容被抓捕的地方骑士、镇压夺下的领地、及时补充军队的补给同样是身为军队将领的责任。

  但由于此行太过匆忙,七海灯子急于赶往王城,去向她的父王邀功,因此属下的军队难免对收容工作有懈怠和漫不经心之处,甚至没有查清囚犯的身份,就将一群大臣的家眷与沙弥香安排在了一起,用一个从附近村落打造的大囚车装了起来。而恰好,沙弥香认得其中的一个人。

  叶暦,她曾经在王宫见过这位名为叶暦的女孩子。当沙弥香瞄到这位看起来很平凡的女孩子时,心中的喜意几乎要溢出。

  在她因为军队迫近王城逐渐希望渺茫而苦恼时,叶暦的出现有如久旱甘霖。要知道她的父亲狩野伯爵正是Poseidon坚定的王权派拥护者,作为曾经的国王侍从,出任了地方的官吏,虽然因为七海灯子奇兵突袭,领地也被攻占,但底子仍在。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也许会与她的父亲仍保持着联系。

  想到这点的沙弥香,悄然的接近了这位伯爵之女。

  “殿下?”叶暦压低嗓音,眼神惊异。她没想到传说中逃亡在外的公主殿下会在这里。

  “嘘~”沙弥香打了个手势,挡过了一位兵士的视线,这才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朝叶暦展露了一点没有声音的笑容。

  “好久不见,叶暦。”

  ··········

  “你说是在几天前,周围领地才沦陷的。”沙弥香指节轻叩囚车,脑海里筛选所知信息。

  Poseidon与七海灯子所在的Hades国力相当,数百年间有过多次的军事摩擦和对抗,从Hades到Poseidon的王城,一路也有四层大型的防线,按理来说本不该如此快速的沦陷。所以几乎在第一时间,沙弥香就想到了有内应这回事。

  也只有内应才能如此快的敲开防线的城门。

  果然,当沙弥香与叶暦交换信息后发现,四道防线的将领分别是被策反,暗杀,囚禁,而这些危险都来自最亲近、最信任的人,比如说上野将军是被副将给下毒暗杀,多罗将军是被妻子囚禁,而被策反的是铃木将军和山本将军。

  因为变故发生的太快,又恰逢Poseidon的节日庆典之际,王城几乎毫无防备,被七海灯子率军长驱直入,直接攻陷。

  但尽管如此,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其他地方的武装实力也还没解除,在沙弥香被关禁室的一个月里此起彼伏的进行反抗。直到Hades的国王和另一位七海澪殿下在几天前派兵将周围的领地给扫荡了一遍,才暂时沦陷。

  沙弥香沉吟片刻后方才问道:

  “那么你有没有什么关于我父亲的消息?”

  “我听说,国王陛下和小糸骑士长在城破之际逃往了科林斯冰原,至今仍没有下落。”叶暦是几天之前才被抓,因此信息来源比被关了近一个多月的沙弥香殿下要多得多。

  “也就是说父亲已经失去音讯一个多月了?”沙弥香心里担忧,科林斯冰原是什么地方,那是口口相传的极寒之地,就连最英勇的骑士都不敢说能够在科林斯冰原生存下去,所以说,是凶多吉少了吗?

  叶暦见沙弥香面色沉重,忍不住安慰道,“也许没有那么糟糕,毕竟还有小糸骑士长以及王国最精锐的骑士在。”

  小糸骑士长?沙弥香细细想着,眼底有了希望的光。

  小糸骑士长正是小糸侑的父亲,也是王国实力最强的白晶圣骑士。

  “但,一个多月时间,如果父亲生还的话,应该早就走出来了啊?”科林斯冰原虽然是极寒之地,但面积并不是占比很大,一个多月的时间完全足够走出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假设国王陛下还活着,那么一定藏在王国的某个地方等待着机会。”

  等待着东山再起的机会。

  沙弥香点了点头,掩下了眼底深沉的光。


   
评论(9)
热度(84)
唯有心灵在不停的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