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辉~

【终将成为你同人】禁室 02 苦其心志

传送电梯

01 身陷囹圄

02 苦其心志

03 商谈受挫

04 逃亡序曲

05 兵戎相见

06 惊天逆转

 

……

  另一间房间内

  “七海大人,你要的人带过来了。”

  “放着吧!”冷淡的声音透着威严,一身暗金色压纹的黑袍,披在眼前这个人身上显得俊秀而又绮丽。

  然而士兵却不敢多看,低着头放下人就快步离开。

  传说这位殿下是最有可能继承王位的,其容貌之绮丽,其手段之高明,深受大王欣赏。

  曾被作为质子送向敌国,而今却领着铁骑踏破了敌国的王城,往上面插上了自己的旗子。

  这位殿下有一个怪癖,不喜欢别人对她的外表作出评价,无论是赞赏还是贬低。

  对于评价她外貌的人,轻则拂袖而去,重则军法处置,所以军士们往往连头都不敢抬,唯恐招了这位殿下的眼,要真吃它个百八十个军棍可就受罪了。

  “七海灯子撩起袍子长身而立,缓步走到了小糸侑的身前。

  小糸侑还是昏迷着,平躺在那白玉制成的桌面上,脸色苍白,血色尽去,不需要去认真查验,光看外表就知道状态不容乐观。

  外套是总监大人新给的,倒是毫无破损,但是里面的底衬就显得惨不忍睹了,错落的伤痕频频渗出血液,沾在内衬上凝成血痂。

  七海灯子看着这样的小糸侑,深蓝色的眼眸深邃如冰湖的海水,随着每一次眨眼波动晕染开了,显示出沉淀在眼底的细碎伤痛。

  这样的小糸侑倒不像是她记忆中的样子了。

  七海灯子心底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世事变幻无常。现在的她和小糸侑已经是敌对了吧?

  从她执起长枪,跃上骏马,率领铁骑攻破小糸侑所在国家那一刻开始她们就已经是敌对关系了。

  但是……七海藏在衣袍下的手隐晦的握了握,这种关系未必不能改变……

  只要按照她的方法,很快她们就可以就像过去一样重新成为朋友,而非敌人。

  七海灯子闭上眼,吐出一口浊气,沉吟良久,转身拿起一条长鞭,扔给从始至终默默站在一旁的总监大人说道:“槙君,用你的白晶级的实力鞭打她吧?”

  “七海大人?”槙圣司微感诧异,抱了抱拳,作请示状,“在下不明白,这位……小糸侑是否曾经在敌国对殿下你无礼过呢?”

  槙圣司实在摸不准七海灯子的用意。按理来说,大费周章的找一个骑士过来,不会只是为了施虐和折磨。而且以她对七海大人的了解,也不是会做这样肤浅事情的人。

  但如果这个骑士在敌国欺辱过殿下的话,那就说不定了。

  槙圣司想起七海灯子的手段,忍不住心头一凛。

  七海灯子迈步坐回座位上,听了槙圣司的话微微停顿,带着某种惆怅之意回答道,“恰恰相反,她是唯一一个在我当质子对我表达过善意的人。”

  “那为什么?”槙圣司实在不能理解。既然是表达过善意的朋友,那么为什么要施以鞭刑呢?

  低头望着自己晶莹无暇的指尖,七海灯子想起初见的那一幕,眼神有些迷离。

  七海灯子自幼被作为质子送往敌国,所经历的屈辱不在少数,当身边都充盈着恶意和中伤,以及无尽的危险之时,她遇到了小糸侑。

  那应该是她记忆当中最美的一刻,那顷刻的微光照入心房,自此难忘。

  良久,七海灯子闭上了眼睛,待再睁开之时,那双如海一般深邃的眸子已重归平静。

  “因为是朋友,所以要这样做!”七海灯子语气平淡,绮丽的面容上不再掺杂了个人的感情。

  尽管七海的内心深处,知道着真正原因。

  尽管她身为国家的殿下,地位尊崇,又执掌军权,但同样不能随心所欲。

  所作所为都要三思而行,每行一步皆如履薄冰。

  想要招揽小糸侑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小糸家是世世代代守卫着王室的骑士家族,而小糸侑更是年纪轻轻就被国王亲自遴选为沙弥香殿下的贴身骑士,其忠诚度不容置疑。

  其他人投降有可能被信任,但是小糸家的人投降,只会觉得是诈降。

  父王也不会相信。

  除非······

  七海灯子目光逐渐变得深沉。

  除非小糸侑能够晋升到白晶,有价值利用到能够让父王不在意她背叛的风险。

  未满十六岁的白晶骑士,无论放在哪个国家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招揽。

  当然,如果她出面担保的话,也有可能让不是白晶级别的小糸侑安然的活下来,平安的归降。但是风险总归太大,她不敢赌,也不能赌。

  而且纵然赌了,若凭借她的庇护,小糸侑一个降将又该如何立足?

  她想要的不是一个奴隶身份的小糸侑。

  她想要的是小糸侑与她并行,与她仰望同一片天空,为此她不惜现在就将小糸侑抛下悬崖,就像渴望幼鹰成长的母鹰一样。

  想要一点后患都不留,就必须要这样做。

  让小糸侑晋升白晶!只有让小糸侑拥有自保的实力,才不会在将来受到更多的伤害。

  七海灯子注视着还在昏迷的小糸侑,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唇。

  压制她,摧残她,激发她的身体潜能,唯有如此才能够更快的晋升。

  哪怕会给小糸侑带来很多的痛苦。

  “槙圣司,由你来执行吧!刺激她的潜能,但······要控制点分寸。”

  七海灯子隐晦的握紧了拳头,她还是不够狠,做不到亲自动手。

  “是,殿下!”

  槙圣司会意,拉扯着殿下递给他的鞭子,走向了小糸侑。

  ·······

  炽热的冒着白气的鞭子狠狠的挥落在小糸侑的肩上,“呲啦——”粗粝的鞭子撕裂了小糸侑那尚算完好的外套,直达血肉之躯,鞭挞灵魂,即使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的小糸侑,也在睡梦中发出了疼痛的呻吟,而随着鞭子的落下和抽离,鞭子上那令人胆寒的倒刺更是勾起了一块血肉,使得深红色的血液如小型喷泉一样渗透,染红了整个右肩。

  “啊——”与此同时,佐伯沙弥香在阴暗的禁室中若有所感似惊呼了一声,她的心脏有那么一刹那像是被一双大手狠狠的掐住了一样,疼的发闷。

  不知为何,沙弥香的心总是无法安定下来,似乎有什么要发生似的一直惴惴不安,下意识的望向了那唯一的小窗。

  又是一阵痛意袭上全身,像被一排利针扎过撵过一样,强烈的刺痛感使得沙弥香忍不住按住心口,攥紧了胸前的衣服。

  “好痛!”

  是侑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沙弥香急切的爬到小窗前,用手击打着墙壁。

  “有人吗?来人啊!”

  禁室的灰白色墙面凹凸不平,当沙弥香用细嫩的手握起拳头,一次次的撞击在墙壁时,微小的颗粒也在摩擦着划破她的皮肤,但此刻沙弥香已是不管不顾,只是用尽全身力气敲击着墙面,敲出了咚咚的声响。

  指节上已经开裂出血,滑落在地面上,啪嗒啪嗒~最后连那干枯的稻草沾上了淋漓的血迹,然而依旧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侑,侑——你在哪里?”

  到最后,四肢已是酸软无力,沙弥香甚至用头抢上了墙面,撕心裂肺的喊着侑的名字。

  她能感觉到的,侑一定是遇到了危险。

  这种危机感一点一点的迫使沙弥香做着过往从不会做的疯狂举动。

  一次又一次,随着鞭子落下侑的身上,随着沙弥香的头部撞上墙面,裂出了血花。

  一条看不见的红线似乎将两个人的感觉和命运联结在了一起。

  小糸侑从喉管处闷闷的呻吟出声,意识虽然仍旧昏迷模糊,但是身上已经涌现出了属于紫晶级的气息,盘结的在身上凝成了甲胄。

  “有效果了。”

  槙圣司转过头,同样看见七海大人眼中灼灼的火花在跳动着,她也在期待些什么。

  “继续吧!”七海灯子喉咙干涩,声带被那隐而不发的情绪折磨到了沙哑,但依旧狠下心来吐出了冰冷的话语。

  鞭影再次甩在小糸侑身上,将她身上的由紫晶凝成的甲胄击的粉碎,血迹再次漫过全身,将已经被刮成一条条的布料全部浸染。

  再努力一点,一定可以的。

  七海灯子不知不觉间已将指甲扎进手掌心,细密的血珠顺着掌纹滑落,滴在黑色的茶几布上悄然无痕。

  想要达成目的,痛苦是必须的,手段是不重要的。

  斂眉沉息,七海筑起心防,再度将波涛汹涌的情绪拦在外面。

  禁室内,见实在得不到任何回应,沙弥香转过身想要触碰到那扇大门,可是束缚的链条又再一次将她拖住,绊倒。

  没有办法碰到。

  泪水从沙弥香的脸颊上滑落。

  怎么办?怎么办?此刻沙弥香无比的痛恨着自己的无力和弱小。

  侑她还好吗?

  担忧,慌乱,焦急,痛苦的情绪在折磨着沙弥香,她已经无法忍受再在这里等待了。沙弥香开始用已经沾上血迹的左手拉扯着锁链,试图挣脱手上的束缚。

  锋利的铁片将手腕磨得血肉模糊。却抵不过心尖上的颤抖和痛意。

  她的感觉如海啸般的将她淹没,使她不能够继续思考。

  此刻充斥在沙弥香脑海中的唯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她想要见到侑,想要确保侑的安全。

  禁室外,小糸侑的反应也似乎越发强烈,随着紫色晶体一次次的碎去,又一次次的凝结,颜色逐渐的加深,纯度也像被萃取过一样逐渐攀升。

  即将要到达临界点了吗?

  七海灯子握紧了座椅的扶手,身体下意识的前倾,目光深处满满的都是期待。

  血液化成雾气喷洒,就在紫晶已经出现了一抹白色的时候,却突然之间全部碎去,没有再一次的凝结。

  小糸侑的身体微微的颤抖了一下之后又恢复了平静。

  转化停止了?

  槙圣司与七海灯子面面相觑。

  “殿下还要继续吗?”

  “为什么?”七海灯子喃喃道,“为什么转化会突然中断?”

  明明就要看到希望的光点了,却又突然回归到黑暗的沉寂。

  这种感受就像落水者好不容易抓住一块浮板却又被推下去一样的,可以将人给逼疯。

  “为什么?为什么?”

  七海灯子情绪陷入了崩溃,看起来也不像是那个冷漠而从容的殿下了。

  槙圣司心头一连转了好几个弯,心脏处也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悸动。

  兴奋的血液在血管里跳动着,让槙圣司有些沉醉和着迷。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啊!真是足够的有趣~

  槙圣司嘴角上扬,那么在此之前可不能让这件事坏掉了。

  跨出一步,槙圣司抱拳劝道。“殿下,不用着急,离王召回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有机会尝试。”

  “是啊,还有机会。”七海灯子恢复了平静,站起身走近了小糸侑。那双大海一样的深蓝色眸子注视着小糸侑,不忍,心疼而又带着眷恋。

  七海伸出手,本想触摸一下侑的伤口,将伤口尽数抚平和治疗,但是却忽然在空中停住了。

  “槙君,你将她送回去吧~”七海甩了甩袖子,隐藏住自己手心处的颤抖。

  “要完完整整的送回去。”

  冰冷的目光落在槙圣司的身上,槙圣司能够明白其中的警告意味。

  完完整整吗?槙圣司低头忍笑,当然当然,他还想要看更多有趣的事情呢~可不会中途下手。

  昏迷间,沙弥香似乎听到什么声音,如沉于深海中恍惚的意识逐渐向上挣扎着。

  是侑回来了吗?

  沙弥香睁开了眼睛,额头处被撞破的地方用已经干涸的鲜血遮挡住了她的视线。

  模模糊糊间沙弥香看到几个士兵将小糸侑的身体甩出。

  “砰——”小糸侑的身体被抛在稻草堆上,掀起一阵的扬尘。

  流淌着的血液滴在稻草上,浸透,染红。

  “啊!你们这些混蛋,”原本恍惚的意识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愤怒冲上脑门,让沙弥香恨不得和这群士兵们拼命。

  士兵们完全无视了沙弥香愤怒的吼声,冷漠的将小糸侑扔下之后就重新把门上锁离去。

  “侑,侑~”沙弥香爬到小糸侑的身边,摸着侑的脸,“侑你醒醒啊~我是沙弥香~侑,侑~~”

  小糸侑毫无反应,只是身上的血液越流越快了。

  沙弥香抬起手,发现自己的掌心已经沾满了鲜血,那不是她的,是侑的。

  侑这次居然伤得那么重?

  沙弥香悲伤的咬紧了牙,竭力的忍住自己内心的痛楚,但眼泪就已经像碎了的珠子一样控制不住的落下。

  用颤抖的、温柔的手抱紧了侑的身躯,缓缓流出的血液已经将沙弥香的身上也全部染红。但沙弥香眼里只有小糸侑,其余什么都看不到。

  充斥在她脑海中的只有一个令她恐慌的想法。

  侑不会再也醒不过来了吧?

  光是这样想着,沙弥香就已是头晕目眩。但她还是强撑着自己的精神。

  在这个时候,她不能倒下。她得救回侑!

  沙弥香用沙哑的声音唤着小糸侑的名字。而另一个问题一遍一遍的在她心头刻写。

  她该怎么办?怎么样才能够救回侑?

  此刻的沙弥香前所未有的痛恨起自己的无能。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她,侑也不会被抓紧禁室里。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她,侑也不会受到这些苦楚。

  但是······她却没有办法反过来保护侑。

  也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救回侑,只能看着生命力逐渐从侑的身上流失。

  没有药物,没有医生,她什么也做不到。

  思来想去,恐慌越是像滚雪球那么大,终于让沙弥香克制不住伏在侑的身上痛哭了起来。

  “侑,你倒是醒过来啊,你不是说过要保护我,不会离开我的吗?”

  沙弥香的声音沙哑而又呜咽。

  她该怎么办?在这样的绝境当中,难道要她眼睁睁的看着侑离去吗?

  “我不要!”

  一定,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回侑的。

  沙弥香抱起小糸侑,摸着侑的头和脸,认真的看着侑。

  还有一个办法。

  沙弥香虔诚的双手合十,她身为公主,曾接受过信仰的祝福,而这些也许没有办法消弭疼痛和伤口,却有办法予以将死之人以无穷的生命力。

  沙弥香的目光逐渐移到了侑的唇部,侑的唇因为失血过多有些苍白,但是对于沙弥香来说,这样的唇,却又莫大的吸引力。

  她在想些什么啊!沙弥香晃了晃脑袋,又慌乱的侧着头,不敢再看。

  她这是为了救人。

  沙弥香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鼓起勇气一寸一寸的靠近。

······················

  如溺水一般,小糸侑的意识挣扎在黑色的水牢中,四面是黑黝黝的钢管,紧紧的锁住了她的身体,从水牢的缝隙窜进的冰冷海水从口鼻漫过,呛得她想要咳嗽,意识告诉小糸侑必须要将不属于身体的液体排斥出去,然而肺部却只是抽搐了几下,如破旧的风箱一样发出喑哑的声音,令人绝望的,眼睁睁的感受着冷流灌入,一点一点占据了她的身体,却无能为力。

  慢慢的身体里面充斥着都是冰冷的寒流,连血液都被冻结,同化。

  呼吸也像丧失了一样。

  静静的像一具尸体。

  在长久的冰冷中,忽然有一道鞭影击中了她的身体。

  火辣辣的撕裂感像毒蛇一样噬咬着她的肌肤,很痛,很烫,却最有效的刺激起了她身体的机能。

  体内那属于紫晶级的能量从内核中丝丝缕缕的溢出,冲破寒流,细胞的活性被热辣辣的鞭子驱赶着,活动在全身。

  在冰与火的对抗中,紫色的能量冲出内核逐渐雾化,仿佛往烧红的烙铁浇上冷水一样,紫色的能量在与寒流的对撞中不断升华。

  但是伴随着的不是舒适,而是破茧期的痛苦。

  好冷···

  好热···

  好难受·····

  身体成为了战场,被争夺着,细胞,组织,血管,神经元,都在对撞中撕裂后又重生。

  小糸侑想要挣扎却连一根手指都无法挪动,眼皮也无法睁开。

  只能在一片混沌中等待着最终的宣判结果。

  寒流胜则意识沉没,由紫晶能量制造出的热流胜,则能够破茧成蝶。

  外界的刺激不断增大,紫晶能量也出现了一丝质变,但是痛苦已经远超人类所忍受的地步。

  与其忍受非人的痛苦,不如一切迎向终结。

  小糸侑的意识逐渐走向消极和毁灭。

  就这样走向终结吧~

  内核不断膨胀,眼看就要炸裂了。

  心脏却被奇异的唤醒,跳动了起来,成为一座新的桥梁和缓冲物平衡的架在热流与寒流之间。

  转化停止了,但一切都回到了平衡。

  ···················································

  “侑,你醒了?”当小糸侑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是这样担忧的眼神。

  翡翠般的被洗净的纯洁眸子,有如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

  是···公主殿下······

  小糸侑唇边溢出一丝疲惫的笑意,太好了,能够再次见到公主殿下的脸庞······

  “原来我还活着吗?”

  饱经折磨的意识透过沙哑的嗓音,越过干裂的唇传出,又刹那失声。

  “是的~侑你还活着·····”

  沙弥香抱着侑痛哭,手臂随着哭泣颤抖着,将侑昏迷时的恐惧,慌张,绝望化作热泪倾洒。

  “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如小金豆一样大颗的泪珠滑落滴在脸庞上。

  热热的,温暖的令人眷恋啊~

  “怎么会呢?我不会······丢···下···公主···殿下···你一个人的···”

  只要还有这样令人眷恋的人存在世间,她就不会轻易的抛却的。

  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的挣扎着,哪怕到了阴间也要跳上来。

  因为她要是离开了,谁来守护她的公主殿下呢?

  小糸侑伸出手,想要拭去沙弥香的眼泪。

  “公主殿下啊,我这不是醒过来了吗?”

  “再哭就变小花猫了,不漂亮啦~”

  “你会笑话我吗?”

  “当然不会····”公主殿下在她心目中可以一直最漂亮的,谁都比不上。

  ·······················································

  “对了,公主殿下···”

  “叫我沙弥香吧。”

  经历生死后,沙弥香再也经受不起失去小糸侑的感觉了,规矩什么的,距离什么的,统统都可以不要。

  小糸侑虚弱的看着沙弥香,终于放弃了内心那点小固执,选择了改口。

  “沙弥香,···你知道我昏迷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小糸侑用手撑着身体靠在墙壁上,墙壁有些冰冷,让她打了个寒战。但这样的冰冷却刚刚好压下她皮肤的辣痛。

  总觉得受伤的很严重啊,小糸侑咧了咧嘴角,忍着痛,抬手抚过身上的伤口,有几道伤口延伸到了侧腰,看着伤口像是鞭痕。

  好痛!!!

  所以她昏迷期间发生了什么啊?

  她只记得是因为发烧而昏迷的啊?难道又经过了什么暴行?

  “一个叫做什么七海大人的人派人把你抢走了····”想起当时的无助,沙弥香泪水又上来了,天知道她有多么后怕。

  要是小糸侑离开了她,大概她也会活不下去吧?

  “别哭别哭~”

  明明都快累到不行了,但是小糸侑还是伸手摸了摸沙弥香的脑袋,然后又下意识的缩手。

  也许是精神懈怠了,她都忘了不是小时候了。

  小糸侑有点羞惭的低下头,也因此错过了沙弥香脸上浮现出的两朵红云。

  “那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后来就···你就被送回来····昏迷的浑身是伤····”

  至于更多的,她就不能说了。

  沙弥香耳根发烫,目光躲闪。

  幸好小糸侑也没有怎么怀疑。

  “公主···哦,沙弥香,你说是什么七海大人带走我的?”

  “是啊,还有一个总监大人,但是叫什么我就不清楚了。”

  七海,总监···?

  小糸侑思索了一会,七海是敌国的王族国姓,也就是说带走她的是王族吗?

  能有总监跟着的,那至少也是大将军以上的身份。

  又在军队当中,看守的是黑甲军。

  王族···殿下···大将军····

  那么···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七海···灯子吗?

  想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小糸侑闭上了眼睛,疲惫的吐出一口浊气。

  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永远都不要想起。

  ························································

  七海灯子坐在书案前,提起蘸满墨水的鹅毛笔书写着一封信,摇晃的烛火下是俊逸娟秀的字体。

  “父王大人亲启,邻国公主殿下已经投降被捕,现在正关押在海封城的监狱里····数日后儿臣将亲自将亡国的公主押送至王都·····另有一事与父王商议,儿臣看中一位十六岁的白晶级的骑士,潜力巨大,希望能够赦免并让她成为我的护卫·····”

  盖上自己的印玺,将信塞进信封,并加上火漆,七海灯子唤来一名守卫。

  “将这封信送到父王的手上。”

  背手望着窗外苍茫的夜色,七海灯子的眼眸深邃,湛蓝色的眸子倒映出窗外的整片银白。

  此刻鹅毛一样的雪正随风飘落,寒风呼啸的声音很大,雪堆积在地面和窗台上的过程却很安静。

  洁白的雪覆盖了原本还残留的血液,也覆盖了这片土地上的杀戮和兵戈。

  但是战事还没有结束,一切还没有尘埃落定。

  想起还在千里之外的那未结束的战局,又思及近在咫尺棘手的难题,七海灯子伸出指节重重的揉了揉眉心。

  真是麻烦啊!

  只希望战事结束后,她也能够安宁下来吧。但很快七海灯子又摇了摇头。

  不可能的,既然卷进了争斗之中,就很难安宁下来。除非她真正的登上那个位置,成为独一无二、强大到能够掌握命运的人。

  然后带上小糸侑一起。

  江山、美人,她都要握在手中。

  想起梦中才出现的美好愿景,七海灯子露出了笑容。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唯有心灵在不停的远足